以前常常问比我大几岁的女友,究竟打算独身到何时?她总是说不会拖过明年。记忆中从八年前她就这样说。于是很多年都不再问。

 

后来一次电话中女友问我,你接受男人比女人小的婚姻吗?明知道我不会接受。既然这样问我想她是遭遇到了这样的感情。

“大多少?”我问。

“你能接受的最大值?”她反问我。

“五岁”我迟钝了一下。如果仅是五岁,女友也不会来问我,这样的回答或许能让她理智一些。

果然,电话的另一端沉默好久,然后是她嘿嘿一笑的声音:远不止。

“如果是超过十岁就放弃。”我很果断地。

“那倒没有。”感觉女友依然是笑着的,但是声音却没有了往日的自信,“可是,我觉得我放不下了...”

 

与女友相恋的男孩子小她将近十岁,女友很有才,能写绘画,男孩子大学毕业,在一家公司就职,两个人的家庭都很普通,对待两个人的感情,且不说女友家里的态度,意外的是男孩子的家庭并没有反对,只有一句话:尊重孩子的选择。双方家庭没有给他们压力,男孩子对她也很好。但是女友却迟迟下不了决心。她说,我们之间没有代沟,但是我却不得不像一个有责任的长辈一样考虑我们这样做是否正确?如此平静地考虑我期待已久的婚姻我总觉得缺少了什么。平静得让我觉得一点过渡都没有......

 

如同所有的女人,再坚强理智的女人面临感情都是脆弱的。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告诉她勇敢去面对?我也不确定她究竟能不能真正幸福。让她放弃?这样对已经为情所动的女友来说可能就会失去一次给她幸福的机会。

 

我想对她说,只要你确定就去做,如果你有一丁点的犹豫就放弃吧。但是我却没说出口。

我沉默着。

可能女友已经猜到了我会有这样的反应。她故作轻松地说,不用担心啦,我会考虑清楚地。毕竟婚姻只有一次。

这倒是,正因为如此,我不敢妄言。

 

这年女友三十八,男孩子二十九。

 

女友说,哪天有时间我介绍你们认识啊。

我说,好啊,一定。

可是自那以后我却不太敢给女友打电话,我担心她会介绍那个男孩子让我认识(我一直无法称他为男人,可能是因为他们年龄相差太大的原因。),同时也担心她不介绍给我认识。或许,我也在替女友矛盾着。

 

距离我们的谈话已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,一直也没有接到女友的婚贴。但是断断续续地电话中得知,她的生活很平静,她说,比以前充实。没有提到那个男孩子,我想,她不想说自有她的道理。

 

遭遇感情的时候,我们都希望能够爱得轰轰烈烈,能够爱得刻骨铭心,但是婚姻则不同,婚姻是平淡的,是需要我们心无波澜得去接受,去适应。女友面临着婚姻,却遭遇了这样的感情,按照世俗的眼光来看,应该是两个人冲破重重阻力,经历分分合合最后达到有情人终成眷属才是圆满的结局。尽管很多事情都让我们憎恨世俗,但是世俗一旦在俗世里违反了它的规律,我们却不适应了。呵呵,这或许也是一种悲哀。

 

其实感情的事情就是自己的感觉,是否幸福,是否适合只有自己能感觉得到,别人看到的只是我们伪装后的坚强。我一直希望能有机会鼓励女友一次。尽管她可能不会因为我的鼓励而有所改变。

 

我也真的希望再问起女友的婚期,她能像以前那样自信地说,不会拖过明年。毕竟女友已经不算年轻......

   http://blog.tom.com/paopao77222/article/39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049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