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果我有一千萬,我就能買一棟房子,可是我有一千萬嗎?沒有,所以我仍然沒有房子。如果我有翅膀,我就能飛;可是我有翅膀嗎?沒有,所以我也沒有辦法飛…」一段在網路上耳熟能詳的話語,看著看著,腦袋也不禁的浮現出了無限多個「如果」。

人,總是不容易滿足,有了現在,想知道未來;活到了未來卻又想回到過去。人總是一輩子徘徊在兩個字─如果。如果當初…如果未來…如果有一天…明知道不可能,卻還是老掛在嘴上,也許有時在夢中,綺麗的夢境滿足了多數人的慾望,可是如果真的有一天…如果那個時候是真的…那又如何?

人,無法改變過去,無法預知未來,那麼,人活著到底又是為了什麼?對我來說,對於活著,一直沒有太多的把握,唯一的把握是我現在還擁有一切,或許,再多的如果,都不及現在的千萬分之一。

隨著時間的消逝。往事或許會淡淡模糊,也或許會變得更刻骨銘心…是吧!撰寫的同時,記憶的扉頁一頁頁的拉展開來,就像播放一齣長篇的無聲默劇,一幕幕閃過眼前,如果時間可以倒回、往事可以重來,那麼回憶又是否還存在呢?一個人就是有回憶,才會懂得去珍惜,就是有過去,才能學會不輕易放棄,生活中,你對自己逝去的曾經,是淡淡模糊還是刻骨銘心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049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