Уменьшить

 

Уменьшить

 

劉邦自小沒有機會讀書,他的成長過程,和一般流氓沒有分別,但奇怪得很,歷史上傑出的領袖,都是從流氓沒有分別,但奇怪得很,歷史上傑出的領袖,都是從流氓堆黑社會中鍛煉出來的,領袖是人際關係的技術而不是知識技術,而人際關係的學習過程,一定是『從羣衆中來,到羣衆中去』的。要有好的人際關係,最直接的方法是在人吃人的人堆中打出來,讀書可以嗎?讀書只可以印證經驗,提升技術吧了,我們的基本技術,一定要首先實踐了,然後再經過理論的提升,便成為自己擁有的學問。

 

天下是打出來的,個人的技術和知識,也是自己練出來的,絕對不是從書本上得到來的。書本和你只是溝通,如果你水平不夠,是吸收不到書本上的知識。話說毛澤東是著名的學者和兵法大家,他讀了不少書,但早年打仗時侯,他沒有讀過兵法書籍便膽粗粗去打仗了,結果打了幾場漂亮的仗。之後,為了教育羣衆,毛澤東開始着手寫點理論和打仗之道兵法,便拿了孫子兵法一看,才赫然發覺自己糊裏糊塗打仗的兵法,居然和書本大致相同。因此,毛澤東更有興趣去研究,便借助了書本的知識來提升了自己。毛澤東的成功原是先實踐、再理論,然後又實踐又理論,務求將實踐和理論結合一起,再創出自己的道理來。

 

劉邦處理同僚間的人際關係技術,是回應社會和同僚的需要而演變出來的,他的心理歷程以及挑戰回響的精神,是一本值得學習的活生生教科書。

 

厚黑學新篇

起源於大約於1996左右,我不肯定..

小弟以前好愛看報紙的副刊,.當年 馮兩努先生 好像係天天日報,我不肯定,..但我好肯定佢寫的(厚黑學新篇) 係佢寫的 ,因為 那時由於科技落後.,因此本人有剪報的習慣...而 厚黑學新篇.,.是本人心愛作品之一,剛才在家中找到,.以又黃又舊了.,但不能改變的是佢 d文采 .,.可惜痛失英才.....>.<


小弟在網上查過(厚黑學新篇)係冇.,.可能係.,.我不肯定.....全世界得小弟一個有而以.,.我也不知道用了多久時間,每日 剪下作為學習人生哲理.,.....我手上大約有130遍.....而小弟亦在 N 年前買下馮老師的(打破厚黑學) 這本書可能在臺灣 圖書借得到 ..


我不知道....我應否把 馮兩努 先生 的  (厚黑學新篇) 就好像 華佗 失傳的 本草綱木 註: ( 本草綱木在三國時代,以比燒成幾頁,一些奄雞技巧而以) 公諸於世.,.比大家分享.,.....但小弟相信 馮兩努先生 在天之靈也希望小弟 楊汀 把他的文采,.延續及分享比大家及年青人....,作為啟發人生哲理,及教導下一代,從而學習正道人生.


仲有 2個間題.,.有網友提及厚黑學.,.係比較邪門的書.,.小弟亦知道.,但(厚黑學新篇) 及 打破厚黑學 係原全不同.,.....係用好多歷史故事來啟發人生,因此分別好大.........及小弟打字好慢.,.....我每寫一遍.,.我相信要30 -45 min..>,< .........因此如真係有人想看.....(厚黑學新篇).,.小弟先會寫上大分享.,.

(最後由於有好幾位 馮兩努先生的 Fans 極想看 厚黑學新篇 的文章,因此小弟決定用本人的有限時間,寫上大分享,希望大家好好珍惜^^)

馮兩努 跑步 跑出金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sting-life/article?mid=5072

馮兩努生平簡介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sting-life/article?mid=7671

by~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sting-life/index?l=f&id=1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049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